镜像失控

我是我所行走的世界

算是我的一次冒险

     记得去年和朋友的骑行,开了四十分钟的车去到郊区,找车位就花了半个小时。四十块租了三辆车。那是江边的一段路,我们追逐竞速。到了尽头却发现被蓝铁皮围了起来,我们到了他们所划定的边界。犹豫了一下,我们从狭小缝隙里翻越了过去。看到了墙外的样子——是一截未被修建的原始道路。

    没有整齐的绿化带,或者刷了绿漆的路灯,甚至越往前骑路也开始变得颠簸,石子和杂草断续地冒出。沥青变成了煤渣,路灯变成了电杆,黑色的木质电杆。耳边是骑行呼啸的风声,眼前是傍晚的江水和热烈的晚霞。

那该是一条很长很长的路,我们就这样追逐着左前方的灿烂。我们在那段路上消磨了一整个下午,看着夕阳落下,看着天空泛青。

    我们天马行空猜测路的尽头是什么?

    计划终止于店家的电话,他们要收车闭店了,让我们快去还车。我们都不愿,但为了换回各自的证件,我们只好往回赶。

     后面我又再和家人去了一次,蓝色铁皮已经不见,取而代之的是正在修建的游乐设施。

那段公路就这样从我的生活里消失了,路得尽头到底有什么?大概我也永远无法得知了。

(图片来源于网络,找不到与记忆相似的电杆,但那天的傍晚是这样的颜色。)


评论(2)

热度(3)